查ip,跟你想的不一樣

在臉書或是網路上有時候會有這樣的對話

不知名網友A:「丁律師我覺得你好帥!」
丁律師:「謝謝,但是我認為專業部分仍然要不斷精進(心中竊喜,語無倫次)。」
不知名網友A:「丁律師我覺得你好有正義感!」
丁律師:「謝謝,我會繼續努力(心中平靜,覺得只是盡本分)。」
不知名網友A;「丁律師我決定要把我所有的財產一千萬都給你!」
丁律師:「你在哪裡?我們馬上來簽贈與契約(心中狂喜,不知所云)。」
不知名網友A顯示為離線狀態……………
丁律師:「等等啊!你還沒說你是誰啊!ㄟ!說好的一千萬勒?(心中激動,失去理智)。」




發生類似上面的狀況或是在臉書上被人辱罵了,一定都會很想要去查出對方是誰,進而提出訴訟。要查找IP通常就必須要透過該網頁或是通訊軟體的公司,而像最容易有爭執的臉書還有LINE因為都是國外公司,台灣的司法機關要請對方配合調查有一定程度的困難(不然臉書光處理全世界的毀謗案件的調查申請大概就倒了)。所以基本上,只要在臉書上或是LINE上你不知道對方的真實身分,很多時候被罵或是被恐嚇去報案,警察也只能很無奈的跟你說沒辦法了。不過,反過來說,如果伺服器或是網頁公司是在台灣,那麼警察確實是很有機會可以找到人的喔。

結論:網頁或是伺服器在台灣就可以查IP啦

你問我為什麼在臉書上說要放炸彈或是要暗殺總統就找的到人?主要是因為重大影響社會危安,像是人口走私、毒品販賣、謀殺這種等級的重大案件,就算是國外公司他們還是會願意提供資料(有協議說什麼樣的案件依定要配合調查)。所以你想知道是誰在臉書上罵你嗎?選上總統就可以知道了喔!

留言

  1. 要三年以上的重罪才能查
    或是
    網路平台業者願意主動配合提交資料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備案,跟你想的不一樣

儲值能不能退費?

可以改天再戒嗎? 毒品勒戒的各種疑問